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赣州市天竺山小学:选班走读找最爱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0-20 10:40:43访问量:
分享到:

    “孩子在学校的课后托管服务里不仅完成了作业,而且多样的特色课程让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近日,赣州市天竺山小学二年级(5)班曾钦杰的妈妈高兴地说。

  据悉,天竺山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灵活运用课后服务“5+2”模式,确定了兼具特色和实用的课后托管服务课程框架,推出“基础性自主学习课程”和“拓展性自选社团课程”相结合的菜单式选课,让孩子们选班走读找到自己的最爱。

  针对一二年级的课后托管服务,该校采用的是“1+X”模式,即在课后托管服务的每天2节课中,“1”是指第一节课进行基础性自主学习辅导,“X”是指第二节课进行菜单式选课兴趣社团活动。该校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打破班级界线,实行“走班制”。走班课共设置学校体艺科创特色课程、外聘多元精品课程和年级自主构建课程三大类型,涵盖音乐、书法、绘画、象棋、创客等。

  针对三至六年级的课后托管服务,该校采用的是“4+N”模式,即4天进行基础性自主学习辅导,对学生遇到的作业难题进行答疑,对课堂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培养自主学习意识,形成良好行为习惯;“N”是指还有一天是无作业日的校级社团活动,该校给孩子们提供的菜单有美育课程、体育课程、音乐课程等20余种,其中,中国象棋、非遗剪纸、电脑创客等深受学生喜欢。

  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课后托管服务社团化,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要求,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范笑颖)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