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信丰龙舌学校:多举措落实让“双减”提质增效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0-18 12:53:38访问量:
分享到: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信丰县龙舌学校迅速行动,围绕“减负、增效、提质”目标,着力在教学质量、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方面探索新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打造高效课堂。教师上课的状态、学生听课的状态直接影响一节课的效果。教师应潜心备好课精神饱满进入课堂,并努力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及内动力,使其由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提倡候课制,正式铃声响前教师须到教室门口等候上课。课前三分钟教师提供舞台,组织学生多形式展示上节课重要知识点、诵读经典、才艺展示,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

二、科学布置作业。充分利用好作业设计,精讲精练,做到教师全批全改。量化学生作业,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科学布置作业,辅导好学生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切实做好为学生减负工作。

三、落实好教学常规。为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学校重点检查在“双减”政策下,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等工作情况,每周坚持抽查,及时反思和整改。

四、坚持校内教学视导。每月安排一次由肖庚生副校长带领小学部语数英教研组长下到各个村小进行教学视导,视导旨在帮扶落后,督促各校把重心放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上。

五、抓实课后延时服务。充分利用好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答疑解难。面批、检查好学生在校书面作业的完成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积极响应上级 “双减”课后服务的要求,着力破解学生放学后,家长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学习、无人看护等实际问题。为提升课后延时服务质量,学校专门安排领导做好每节延时服务的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六、推行校级领导包村小制。校领导每月不定时带领中层领导到所包村小半天,完成“六个一”工程——至少听一节课、巡一次课、查全校教师常规、检查校园环境卫生、召开教师会、总结交流。

七、加大培训促教研发展。针对学校临聘和实习教师较多,学校将请县教研室教研员带领名师送教下乡,有效提升全体教师业务能力。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努力学习所任教学科《新课程标准》,认真钻研,理论与实际教学相融合、灵活运用,本学年将组织全体教师《新课程标准》专项知识测试。学校要求各年级同学科加强校际间交流,实行同步进度、共研教学、共享资源、送教进校、提高质量。信丰县龙舌学校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