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强化服务地方 深化产教融合 赣南科技学院师生共赴格力电器(赣州)开展“留赣干”长学时实习实训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04 17:46:40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好“留赣干”服务地方工作,暑期期间,赣南科技学院师生共赴格力电器(赣州)开展长学时实习与工程实训,校企双方共同为参加实习实践的10余名师生做了量身定制的安排。

格力电器(赣州)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部长洪志勇、工艺设备部部长陈炯等组织了座谈会,并结合各个大学生的专业方向和求职意向安排了相应的岗位;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刘辉、副主任关开荣等也多次亲临现场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一起,通过这几个月的实习实训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通过实习实践找出不足并反哺专业教育,为学校在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契合产业需求方面建言献策,强化服务地方能力,做好一等一的留赣干工作。

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电气192班史新镇和机械191班戴传有同学说到,非常荣幸能来到格力电器(赣州)实习,通过前辈们的现场细心指导,让我这段时间的实习实训收获颇丰,熟悉了零部件加工制作的流程器件的组装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机器人的使用和企业运行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目前我们在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但是不断追求、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是我崇尚的理念,相信凭借着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的态度,一定能克服不足,争取更大的进步。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如此好的实习机会,也非常感谢格力电器在生产实践中细心认真的传授指导

此次与实习学生一起参加工程实训的张雨、钟赫两位教师表示,师生共同赴企业实习实训,是一种新的体会,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尤其是对新入职的教师有着特别的意义,通过在公司开展工程实训,熟悉了生产工艺、设备调试和公司运行情况,掌握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在提升自身专业综合能力促进教学的同时,也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和专业建设建言献策,让人才培养更接地气。

据悉,赣南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此次采用3+0.5+0.5”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生长学时实习及教师工程实训活动,探讨“2+1+1”格力智能制造班的实施路径,致力打通校企人才对接“最后一公里”,培养“适应社会所需”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积极推动“留赣干”工作,强化服务地方能力。(张雨、张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