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让校园文明之花竞相开放 ——信丰五小积极创建市“文明校园”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4 02:37:35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信丰五小扎实有效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注重结合校园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厚植了道德根基。学校自2015年成立至今,由于工作努力、表现优秀,取得了县级以上30余项集体荣誉的喜人成绩。2020年6月,该校被评为了赣州市“文明校园”。

学校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统一的管理团队文化,为“文明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创建队伍保障。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教师和行政人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开展了“党建+”系列主题活动,以培养“阳光之师”“阳光之子”为目标,积极培育了优良的教风、学风,落实了学校的精细化管理。由于重视了思想教育,就更加坚定了师生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厚植了家国情怀。

学校发挥少先队大队委管理职能,激励引导学生健康向上、遵德守礼;积极开展节庆日主题活动及执行好每周的升旗仪式,让学生在文明实践中受到教育;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 洁净我家园”“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等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让文明触角延伸到了家庭、到了社区,学校办学品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学校积极营造校园文明文化氛围,确立了“阳光”校园文化内核,引领学校健康发展。如今,学校显性文化得到彰显,隐性文化得到挖掘,文化阵地得到完善,紧紧围绕“施阳光教育,塑阳光教师、育阳光学生”的办学理念,以“阳光、快乐、自信、成功”为学校口号,凝炼了“洒七色阳光,绘多彩人生”的校训,形成了“ 阳光普照,天天向上”的校风和“幸福阳光,知行合一”的教风及“ 健康阳光,向上尚美 ”的学风。通过内涵文化的培育和践行,学校文明校园的创建基础得到夯实,文明之灵魂得以留驻。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信丰五小将以获评市“文明校园”为契机为起点,积极争创更高一级荣誉,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竞相绽放。(信丰五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