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8 16:22:15访问量:
分享到:

1.jpg

11月26日至2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带领委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赴会昌县周田镇下营村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期间,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等情况,与贫困户逐项比对核实享受相关政策情况,开展扶志感恩宣传,鼓励贫困户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用双手改变贫困面貌,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永远记党恩,永远跟党走。晚餐将近,帮忙择菜端菜,同炒一锅菜,共吃一桌饭,气氛融洽如亲人团聚。

大家还到下营村蔬菜大棚基地参加生产劳动,帮助清理大棚,为种植冬季作物做准备。

2.jpg

26日晚上,在下营村祠堂里,邓明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机关干部、村民代表围坐一堂,回顾村里这些年的变化发展,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议乡村振兴,开展“三讲一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宣传了党的扶贫、惠民等政策,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扶贫工作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