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工作

我市对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教师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31 03:24:57访问量: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831112239.jpg


  为全面落实《赣州市笫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提升全市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教师专业水平、教育教学技能和送教上门的实效性。827日至28日,全市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赣县区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余振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170余名特殊教育学校及中小学送教上门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31112231.jpg

  余振柳在讲话中指出,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需要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关心与关爱,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任重而道远。他对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要求:一是要确保学习培训质量。二是要强化培训活动反思;三是要致力于学习成果转化,开展二次培训;四是要养成终身读书学习习惯。

培训期间,江苏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校长、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丁勇,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盛永进,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书记、主任王红霞,分别围绕教师应具备的特教知识和能力、送教上门教学流程及注意事项、重度儿童与送教上门等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很“接地气”,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不仅学到了新知识和新理念,也掌握了很多送教上门新方法、新技巧,有效提高了送教上门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全市特殊教育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为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提供了有力保障。(基教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