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工作

赣州启动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微心愿行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2 08:51:46访问量:
分享到:

 客家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方强报道:9月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赣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赣州市精准扶贫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赣州市委、赣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赣州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微心愿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活动将按照开展社会扶贫的相关要求,积极动员、鼓励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赣州精准扶贫事业,捐资为贫困家庭青少年实现微心愿。按照每个200元的标准,力争实现贫困家庭青少年微心愿一万个以上。


香港苗圃公益行动为大余青龙双联小学的孩子发放微心愿。资料图

  活动将以村为单位开展募捐工作,由驻村工作队收集本村贫困家庭青少年微心愿需求,动员帮扶单位及干部职工、本村乡贤,关心本村发展的其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此次所募集的款项统一交至市青基会,主办单位将按“谁募集,谁受益”原则,各驻村工作队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所驻村的微心愿资助。原则上帮扶干部都要参与捐赠,金额不限。


市青基会联合中建五局在瑞金市拔英乡荣新小学发放微心愿物资。资料图

  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赣州市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内现就读中小学阶段的青少年,优先资助以前申报过需求的贫困学生,资助标准为价值200元的微心愿物品一件。捐赠方式以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线上和线下两种捐赠方式同步推进,各村捐赠额为线上捐赠金额加线下捐赠金额之和。其中,线下捐赠是由驻村工作队动员帮扶单位及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所在村爱心乡贤、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线下捐款,收齐后于9月30日之前将捐赠款统一注入一起捐公益项目或者转账至市青基会账号(备注挂点村名称)。

  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收集到部分青少年微心愿视频。下一步,将由各扶贫工作队发动一起捐链接,9月7日至9日全面转发,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9月底之前完成募捐以及微心愿收集。活动主办单位将采购好微心愿,于2020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工作日举办发放仪式,并于11月30日前分发至各村,由驻村工作队发放到相应青少年手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