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工作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17 09:37:52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6日晚,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强主持,委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要把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各地教育部门要履职担当,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防止辍学新增和反弹,持续巩固控辍保学攻坚成果。要加强信息比对,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对于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校就读的要全面落实送教上门。要实时跟踪残疾儿童入学安置情况,切实保障具备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要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抓好“两个排查”,即抓好贫困生识别认定的排查和资助政策落实的排查,确保贫困学生应助尽助。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把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精心谋划部署,加强协调推进。各级各类学校要主动担责,沉下心来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帮扶实效。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与乡镇、村及乡村振兴等部门的对接协作,提高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发规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