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溺水专栏

赣州市实行防溺水有奖举报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20 08:26:18访问量:
分享到:

瑞金市陈先生举报6名学生在一小河中嬉水,崇义县吴先生举报2名学生在河中玩水,南康区肖先生举报1名少年在水库玩水……今年暑假期间,赣州市先后多名市民发现有少年儿童私自在野外玩水,在对玩水的少年儿童进行劝阻后,拨打了有奖举报电话。经公安机关查证核实,对真实有效的线索,第一举报人均获得了现金奖励。

赣州市高度重视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要求各地各校将防溺水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赣州市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办法》,层层抓好落实,加强联防联控。近年来,章贡区积极创新防溺水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政府、社会、学校、家长“四位一体、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警示作用,将防溺水纳入110接警处置,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奖举报,警民联动,群防群治。群众若发现少年儿童私自下水立即制止,并拨打110报警,对经公安机关认定有效避免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第一举报人,给予300元奖励。章贡区的经验做法,已由市校安委在全市推广。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赣州市已有10个县(市、区)出台了防溺水奖励措施,市民提供学生玩水有效线索,经查证核实后,可获得100元至500元现金奖励。今年暑假期间,全市收到多条线索,有效避免30余名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

教育部门呼吁,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溺水,一旦发现少年儿童私自在野外玩水,要及时制止,并拨打举报电话。(陈健  记者  钟清兰)

2020-08-20,来源: 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