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防溺水专栏

信丰县大阿中学抓实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5-31 19:08:36访问量:
分享到:

进入夏季以来,防溺水安全成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头戏,近日,信丰县大阿中学启动了河(塘)长责任制、巡逻执勤制、群众联防有奖举报制。学校附近、学生上下学路段的河塘水系设立了河(塘)安全责任牌,课余空挡时间,包括节假日都能看到老师挂牌巡逻执勤的身影,工作有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一位学生家长评价道:“大阿中学的防溺水工作,真正落实到了行动上,抓住了关键,抓到了点子上。”

为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学校安全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上台阶,学校在广泛宣传教育倾力技能培训落实各种责任制的基础上,建立了点面结合内外监管联防联动新工作机制“点面结合”就是把学校每栋建筑楼房作为一个安全管理点,设立“楼长制”,由楼长挂牌负责对整栋楼的全方位管理,负责设立安全制度和安全提醒岗,守护师生上下楼的秩序与安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把整个校区划为若干网格,设置网格“格长制”,由格长挂牌负责对本网格区日夜巡逻、排除安全隐患、处理本网格区安全事项,做到点面结合,处处有人管,不给安全留真空、留盲区。学校除了扎实抓好校园内的安全管理,同时也不放松校外安全管理,只要有学生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责任范围,对于学校附近的河塘,我们实行“河(塘)长制”,对于学生上下学来回学校的路线,我们实行“路长制”,路长每天对责任路线进行巡逻,监督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处置校外打架斗殴、欺凌事件,如遇恶劣天气负责护送学生回家。此外还组建以公安、交警、属地镇村治安干部、家长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学校安全联防联动工作组,负责星期五学生放学,星期日下午返校的安全秩序。

大阿中学学校安全工作设立的河(塘)长制、楼长制、格长制、路长制、群众有奖举报制及联防联动制是学校安全工作的新思路,能抓住关键,抓到点子上,是安全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实践证明,为打造平安校园起到了很有成效的作用。(信丰县大阿中学 韦兴致)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