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全市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11 10:25:51访问量:



    7月10日上午,全市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赖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主持会议。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溺水工作的讲话和批示精神,并通报了全市防溺水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炼红书记关于防溺水工作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建春省长的批示要求以及市委忠琼书记的讲话精神、克坚同志的批示指示要求,深刻认识防溺水是一项极端重要、极其紧迫、极具挑战的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严防学生溺水工作,坚决防止溺亡事故发生,确保省委、市委提出的防溺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要采取果断的措施防止溺亡事件的发生。紧紧围绕人和水两个因素,加强源头管控,切实做到“六个全覆盖”。要造浓工作氛围,做到宣传全覆盖。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确保宣传到、传达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要摸清学生情况,做到家访全覆盖。深入开展防溺水“大家访”活动,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特殊人群,上门宣传防溺水“六不”等安全知识。要排查水域隐患,做到整改全覆盖。落实好水域属地和包片责任,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查看警示标志、救援设施、预警监控,逐一排查安全隐患。要开展游泳教育,做到培训全覆盖。疏堵结合,适时组织学生参加防溺水安全培训,为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要发动全员参与,做到责任全覆盖。发挥好乡镇、村组、家庭、挂点联系单位、学校、社会方面力量,对责任区域开展定期巡查。要建立奖惩机制,做到督导全覆盖。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宣传推行有奖举报,充分发挥全社会监管力量,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成效。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靠前指挥,研究破题思路,推动问题解决。分管领导要敢抓落实、善抓落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责任到人,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会上,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同志对防溺水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安全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