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普法宣传教育

法在身边,“典”亮生活——赣州市白云小学开展《民法典》走进思政课堂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3 03:47:24访问量:
分享到:

006.jpg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将法治教育与师生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法治生活化,让法治意识普及化。12月3日,赣州市白云小学将党日、普法、思政三者相结合开展了以“法在身边,‘典’亮”生活”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普法小动画《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序幕,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学法兴趣。活动中,白云小学的少先队员与党员教师们共同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员教师结合《习近平的民法典“讲义”》,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基本原则、重大意义几个方面为学生展开科普教育,并采用小游戏、法治小故事、趣味答题、小组讨论生活案例等,进一步巩固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提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007.jpg

“我宣誓:我立志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好公民,忠于宪法,遵守法纪……”新时代的白云少年铿锵有力的誓言为本次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008.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加深了他们对法治知识的了解,懂得了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法为“甲”,用科学和法治意识武装自己,牢固树立“法在我心中”的思想。同时该活动也是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利于促进师生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为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赣州市白云小学  黎雯)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