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普法宣传教育

教育部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0 09:21:04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9日,教育部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会议,邀请参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5所法学院校和5所高校法学院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研讨法学院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路、方案和举措。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新境界,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教的生动实践,贯穿于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法学院校、高校法学院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的重要阵地,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的基本力量,是法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和依托。法学院校、高校法学院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全覆盖学习、开展原创性研究、抓好融入式教学、加强针对性服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扎实深入。要建立联盟机制,以参会的高校和法学院为主体,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联盟,定期集中研究工作方案、交流工作经验。要形成统筹机制,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指导各地各校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落实评价机制,开展对法学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的评估,系统扫描各地各校特别是法学院校、高校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体情况,不断提升法学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稿源:教育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