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普法宣传教育

信丰县大塘中学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讲座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5 02:49:30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地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培养师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24日下午,信丰县大塘中学特邀信丰县交警大队李富贵、大塘埠镇交警大队曾庆福、大塘埠镇派出所彭昊等三位警官,为学校做了题为《文明交通进校园》的安全教育讲座。

信丰县大塘中学位于105国道旁,本学期正值国道重修阶段,国道多路段限行、限宽,交通压力倍增。针对以上问题,李富贵警官阐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针对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一些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案例分析,警示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交通法规意识。

曾庆福警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着重围绕“远离大货车”“安全过马路”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他还耐心地讲解了无证驾驶机动车,未满十六周岁骑行电动自行车,乘坐超载车辆、报废车辆、无牌无证车辆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懂得了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