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普法宣传教育

章贡区举行中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0 07:00:33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法律常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章贡区于11月2日至11月9日举行了第二届中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据悉,模拟法庭竞赛先后在赣州市第七中学、沙石中学、赣州市第九中学、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厚德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沙河中学、赣州市第十一中学、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初中部、章贡中学、阳明中学初中部等12个学校展开。其中,首场比赛在赣州市第七中学举行,模拟法庭开庭审理的是一起辍学青少年扒窃手机案件。

庭审活动以“李延、吴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在公交站台和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扒窃他人手机等财物”为案例,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司法警察等角色,模拟案件的完整审理流程,展现庭审过程。

  法庭上,学生们严格按照真实的法庭审理程序进行,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等。大家严肃认真,全情投入,条理清晰,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给现场观摩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大餐”。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的竞赛活动,全面推动了校园普法工作,让学生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知晓违法后果,从而学法、懂法、守法,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夯实了基础。((钟孟盛、张怀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