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普法宣传教育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信丰县万隆中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03 14:48:44访问量:
分享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好好学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3日早上,信丰县万隆中学校园上空飘荡着响亮的声音。学校全体师生在学校篮球场举行家宪宣传活动,学校团委书记正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拉开了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12月4日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学校深入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早在11月份,学校就在信丰县教体局的工作布置下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答题活动;11月底,学校政教处组织学生自办一期法制手抄报,学生们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以图文并茂的版面展现有关宪法知识,在亲身实践中感悟宪法精神。122日,政教处组织学生开展了“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硬笔书法比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加深了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另悉,为了巩固好本次活动的成果,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法治副校长“普法大课堂”活动、“法治进班级”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万隆中学)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