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南康区第六中学开展“法治暨廉洁进校园”之走进检察院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31 17:18:29访问量:


    为持续做好未达成年人法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南康区第六中学开展法治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部分师生到南康区检察院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检察院干警向师生表介绍了青少年的9种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违法犯罪的心理特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青少年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南康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让师生们在案例教育中受到警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遵规守纪好少年。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风清气正的廉洁理念深深根植到师生的心中,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刘德优、温庆龙)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