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涛被聘为信丰二中法治副校长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01 11:35:50访问量:

531日,信丰二中举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涛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信丰二中校长叶振兴为其颁发了聘书。

曾涛在仪式上表示,法治副校长不仅是一份荣誉、一个称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必须从青少年抓起。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正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检察机关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化法治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今后检察机关将配合学校,从“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法治理念”“促进依法治校,完善防控机制”“开展犯罪预防,维护正常秩序”“加强日常联络,丰富教育活动”四方面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运用法治讲座、警示教育等形式,打造精品法治课堂,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以“检察蓝”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希望学校能以“检察长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引领学生将法治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让法治文化成为校园的靓丽风景。(林英良)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