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湖边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9-11 17:15:32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依法治国的主旋律,结合普法教育,推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赣州市湖边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特邀赣州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江西公仁律师事务所李亮亮律师主讲,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制定了“开学第一课”讲座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中,李律师通过典型案例对学生生活中遇见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群体性犯罪等进行法治教育,告诫全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们一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构筑起了一道坚实可靠的防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