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瑞金云石山乡东山希望小学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9-18 18:09:28访问量:

为提高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9月18日,瑞金云石山乡东山希望小学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有序有效进行,学校制定了详尽的防空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并利用班会课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班级熟悉应急疏散路线与到达的安全区域,了解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警报声一响起,各班学生迅速行动,在班级教师的指挥下,快速而有序地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班级教师第一时间清点人数,检查学生情况,并向年级组汇报人数。

本次演练活动既是对师生应急避险的一次检验,也是全体师生的一次生命体验。有效增强了师生的防空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山河虽无恙,历史应铭记。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