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赣州市中小学开展第二十六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9-15 15:26:56访问量:

今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赣州市杨梅小学通过开展语言展示、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国学社团授课、特色作业展、“啄木鸟”正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平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学校还通过发放倡议书、推送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的形式,向家庭、社会推广普通话和规范汉字,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赣州市阳明小学的教师带领孩子们探究为什么要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并出示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错别字,让孩子们指出并改正。孩子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倾诉了对祖国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爱;用自己手中的笔,书写规范汉字,并在教室进行了作品展示。

赣州市章贡区第十一保育院制作精美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家长积极参与普通话教育和推广普通话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小标兵活动,力求让每一位孩子成为“小小推普员”,让人人说好普通话,处处绽放文明花。

大余县池江中心小学通过诵读经典活动,营造了“学经典、诵经典、爱经典”的良好氛围,不仅提高了全体同学的朗诵水平,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一年级各班语文老师在班级内对学生进行校园常用普通话培训,通过教师示范、学生练习、学生互动、师生表演等形式激发了孩子说普通话的兴趣。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