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4年下降9.96%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9 09:49:41访问量: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教育部29日在北京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这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首次在网上举办。

6月29日至7月5日为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以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依托网络宣传媒体,组织开展云启动、云课堂、云直播、云竞答、云兑换5个“云”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节俭有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发挥出宣传教育的最大效能。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组织本地区、本系统公共机构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公众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据统计,2019年,全国167万家公共机构能源消费总量约1.80亿吨标准煤,用水总量120.18亿吨;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333.81千克标准煤,单位建筑面积能耗18.89千克标准煤,人均用水量22.29吨,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9.96%、8.08%、12.07%,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不断增强,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节约能源资源进度目标。

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及广大公共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对照“十三五”规划任务要求,补短板、抓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优异成绩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节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开学复课和教育教学管理结合起来,与绿色学校创建结合起来,突出教育特色,普及生态知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提升生态文明素养,让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血液、节约节俭文化蔚然成风。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