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校安全管理

赣州市召开2021年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调度会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9 21:48:05访问量:
分享到:



    为从源头上减少学生溺水事故,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4月9日,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调度会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邓昌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就2021年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
    邓昌海代表市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通报了2020年全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2020年,全市高位推动,健全了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市、县、乡三级政府及各部门职责,夯实了防溺水工作基础。全市推广“将防溺水纳入110接警处置”的经验做法,得到省校安委的认可并向全省推介。严格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责任,实现了学生溺水起数和溺亡人数双下降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障好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抓好防溺水工作,为平安赣州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一是思想上要严阵以待。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溺水工作对保障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村为主、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织密“安全网”,尽最大努力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是工作上要严防死守。要坚持常态化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做到防溺水宣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要健全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校安委牵头抓总作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力整治危险水域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形成防溺水强大合力。要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风险。要加大疏导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新建游泳池,引入社会力量加大乡(镇)、村游泳场所建设。
    三是责任上要严格落实。要压实属地责任,对所辖区域危险水域指定责任人,各级领导要带头挂点危险水域,做到全覆盖。要对辖区内的学生,指定责任人,在放假期间进行监管,确保不发生问题。要加大督导力度,对照防溺水工作清单,专人负责,保证各项工作内容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防汛、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和学校安全管理“网格化、清单化、信息化”工作作了部署。
    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公安局、水利局、教科体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中小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安全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