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校安全管理

信丰县万隆中学加强毕业生的假期安全教育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20 23:29:16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9日上午随着道法和历史考试的结束,九年级学生离校在即,信丰县万隆中学坚持站好安全教育最后一班岗,认真抓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同学们,暑假首要注意防溺水安全,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不骑英雄车,不坐醉驾车。”“广州市荔湾区、海珠区、南沙区、白云区还处在中高风险,假期要注意防疫安全,非必要不去涉足。”“考完了,不要想太多,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要积极参加健康、活泼的集体活动,不打架斗殴。”

九年级组邀请到万隆乡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在操场上集中给毕业班的同学开展了以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疫安全、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再次强化毕业班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全体同学还一起背诵了“防溺水六不准”,通过短暂而有效的教育,告诫学生们要珍惜生命,远离安全威胁。

学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九年级同学虽然已经毕业,但我们要继续做好初中升高中这一中空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安全教育。今后我们还将通过微信群,万师访万家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对家长提出假期的安全要求,签订暑期安全责任书,明确告知家长应如何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禁止学生在假期私自外出,做好孩子在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万隆中学通过假期前的最后一次教育,为毕业班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提高学生安全自护自救能力,增强家长们时时注意孩子安全的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过上一个安全、快乐、文明的暑假。

(万隆中学 王赞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