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校安全管理

赣州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0-08 20:19:20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赖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邹焕铁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传忠传达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学校安全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江西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暂行办法》,通报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师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研判,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和安全制度落实,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内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要落实校安委会议制度、专项治理制度,在开学、重要节日等重点节点之前,组织专项治理,集中攻坚化解一批安全隐患,对心理健康、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校园周边安全等重点领域分类开展,尽可能降低安全风险。要大胆试点示范,对校园安全难点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校园安全作为党政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和督导。要推动安装校车实时监控系统,加快配齐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加快推进“三个百分百”向乡村学校、民办学校延伸和“四个一”工程建设,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市安委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属学校校长在赣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安委会校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安全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