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校安全管理

寻乌县“三管”齐下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关口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13 18:39:13访问量:
分享到:

    “你好,你戴的工作帽不够规范,头发外露脱落后容易掉在师生的饭菜中,请你做好个人卫生,规范穿戴工作帽上岗”。这是寻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督查的缩影。

   连日来,寻乌县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生营养餐食材配送中心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教科体局组织局挂片领导和包校人员对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拉网式”专项督查,并将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通报。通报中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职,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同时,该县要求各中心校要对照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对本乡(镇)村校、教学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一次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食堂、膳厅和食品储藏室防鼠、防蝇、防毒等要求,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按问题清单的时间节点销号。

   与此同时,该县根据疫情新形势,要求各学校(园)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应急组织机构,健全学校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每学期各中小学校至少要开展一次以上应急救援演练,建立食物中毒事故快速反应机制,对食品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一旦发生疫情或学生食品安全事故,按照相关规定迅速报告,在第一时间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到目前,该县已检查学校93所,排查安全隐患54个,发出《整改通知书》34份。(寻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赵启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