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8-05 17:32:59访问量:
分享到:

各县 (市、区 )教科体局,各市属学校 :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已经迅速波及多省多市,导致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为进一步有效预防因病毒传播给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带来的生命健康威胁,严格落实省、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7月30日的《工作提示》。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排查。各地各校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师生出行状态及健康情况进行摸底,建立人员台账,精准掌握暑期师生位置及健康信息。要根据属地防控要求,做好目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的师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赣州的师生、以及从实施了全员核酸检测区域的来(返)赣州的师生情况的排查,第一时间将排查情况向社区(村 组 )报告并报告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校园管理。各地各校要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种情况。暑假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应科学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28天内有境外或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一律不得参与。已经开展暑期学生托管的学校,要严格执行晨午晚检,每日对教室及室内活动场所进行消毒,师生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

三、加强教育引导。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教育学生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师生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性聚集活动。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四、推进疫苗接种。各地各校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家长群、班级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在监护人和学生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按照当地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分步骤、稳要有序配合做好 18岁以下符合条件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五、严格信息报送。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发现疫情后要第一时间上报。各地各校于8月8日前将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情况、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赣州以及从实施了全员核酸检测区域的来(返)赣州的师生排查情况报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格见附件)。联系电话:8991498;邮箱:gzjjk@163.com

赣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8月5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