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开放惟实 励新奋进——赣州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07 15:51:08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日上午,赣州开放大学在赣州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赖正文,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赣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国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赣州开放大学揭牌。赣州开放大学班子成员王强、卢旗英、钟贤才、廖凌,赣州开放大学副处级干部王媺,以及各县(市、区)开放学院、教学点、直属开放教育学院联合办学单位负责人、全校教职工等出席揭牌仪式。
    孙传忠宣读市政府关于赣州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赣州开放大学的批复文件。
    黄国杰在致辞中简单回顾了赣州电大42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赣州开放大学践行转型升级提出新的要求,指出发展方向。开放大学是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主要承担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推进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这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


    邱东升代表江西开放大学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赣州市是全省各设区市完成更名工作最快的市,受到了省校的表扬和肯定。长期以来,赣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各项工作在全省电大系统中走在前列,在全国电大系统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亮点频出,精彩不断。在全国率先在地级市全面推行“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首创了“一村一名中专生计划”,独树一帜,示范争先;在实施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中独具特色,成绩斐然;在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中能独辟蹊径,开拓创新。要求赣州开放大学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奋力推动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从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从文凭提升向技能提高,从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的“四个转变”。希望赣州开放大学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系统办学优势,一是立足赣州实际,办出赣州特色;二是加强系统建设,做大开放教育;三是创新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
    揭牌仪式后,赣州开放大学召开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就开放大学系统建设、各开放学院建设、运行机制、机构编制、专业设置、招生、教学、考试、网络学习、资源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赣州开放大学)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