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考试>中招学考

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01 15:43:38访问量:

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


    一年一度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将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为营造安全、和谐、公平的考试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向各位考生和家长温馨提示如下:


     一、落实疫情防护措施


    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按照当地最新防疫要求,认真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和重要场所1米社交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2.考前14天,所有考生须驻留考试所在地备考,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聚性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3.身在外地的考生,须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于6月2日前返回报名当地备考,并及时向当地考试机构报告(联系电话附后)。


    4.临考及考试期间,进一步加强对考生的日常健康监测,督促考生保持良好的饮食、卫生和作息习惯,遵守考点、考场其他有关各项防护规定。


   二、合理慎重填报志愿


    1.结合考生学习成绩、兴趣爱好和特长潜力等因素,充分尊重考生个人意愿,引导考生合理选择高中阶段学校、自主填报考试升学志愿;考生家长不要大包大揽,不得私自代为填报和篡改考生志愿。


    2.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包括师范定向类、普通高中类和中职类。其中师范定向类设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中职类包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五年制高职〈高专〉、中高职对接)等。


    3.填报志愿时应特别注意:(1)考生凭初始密码登录“江西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https://zkzz.jxedu.gov.cn)志愿填报系统后,须修改登录密码并凭新密码重新登录后方可正式填报志愿;修改后的密码只有考生本人知晓,考生须自负保密职责,防止志愿被非法篡改;如遗忘登录密码,可携带证明材料到所在地教育考试部门申请重置。(2)按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前可进行修改和查验;志愿以省平台确认为准,学校私自承诺和私订协议无效。(3)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应充分理解提前批招生政策和国家专项、高校专项等高招优惠政策(户籍和学籍必须连续三年在同一专项实施县<市、区>),并在志愿填报页面认真阅读相关提示与告知;按志愿被提前批录取的,不再参与其他普通高中的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在网上填报提前批志愿的,不能参与提前批录取。


   三、自信诚信备考应考


    1.积极沉着看待考试,以自信平和的心态备考应考。提前知悉遵守考场规则,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全面掌握答题规范,按照要求作答试题。


    2.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加大违纪查处力度。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均使用安检设备实行检验入场,市、县(市、区)考试部门对全部考点、考场均实行交叉监考和巡查,任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受到严肃查处,将对考生今后学习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四、确保阳光公正招生


    1.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收藏“赣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和赣州教育网(http://edu.ganzhou.gov.cn)。今年起在“招生考试”专栏将统一发布“赣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考生和家长可以查询《赣州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规定》《2022年赣州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及相关政策解答、报考须知等,可查阅全市所有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及相关政策。


    2.后续,还将公告公开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录取分数线和录取结果等相关政策,实施高中阶段考试招生“阳光工程”。


    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步入心仪学校、奠基美好梦想。


赣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2年6月1日



附:市、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咨询电话


章贡区8350261   经开区8379880   


蓉江新区8165855 南康区6646932   


赣县区4437200   信丰县3339096  


大余县8732362   上犹县8543160   


崇义县3812441    安远县3729905   


龙南市3559539    定南县4290145


全南县2631202   宁都县6830031   


于都县6335363   兴国县5322365    


会昌县5628977   寻乌县2842197


石城县5700653   瑞金市2509986  


赣州市8228565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