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高考高招

2021年高考即将来临,赣州疾控发布温馨提醒!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03 16:12:10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高考即将来临,赣州疾控发布温馨提醒!

  2021年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赣州疾控特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

  一、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至高考结束,所有考生自觉进行每日健康监测,自行测量体温,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通知学校和家长,做好防护措施后到医院进行排查和诊疗。

  二、尽量减少外出及接触外来人员

  考生在备考和考试等疫情防控期间要减少外出,尽量不接触外来人员,在省外学习、工作的考生须考前14天回到参加高考所在地,户外活动尽量选择人员较少、空气流通较好场所进行,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了考生的安全,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家长及其亲属建议不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直接接触。

  三、做好个人卫生与防护

  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好习惯;做好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用餐时选择安全放心原料,不吃生冷食物,不混用餐具,尽量分餐,单独使用餐具,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充足睡眠。公共场合活动,尤其是密闭空间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积极配合防疫检查,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够的时间,不要拥挤。高考期间,考生家长不要在考点外聚集、不要大声喧哗,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的疏导,保持安全距离。

  五、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考试期间,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异常健康状况,需第一时间向监考老师进行报告,配合医务人员和防疫专业人员的调查评估工作,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考出理想成绩!

    来源: 客家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