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高考高招

致全市参加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2 15:10:59访问量:
分享到:

亲爱的考生:

你们好!

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21年12月5日进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明确考点安排。赣州考区共设4个考点。赣州四中考点(地址:章贡区健康路53号),安排章贡区、宁都县、瑞金市等3个县(市、区)考生考试;赣县中学南区考点(地址:赣县区梅林大街55号),安排赣县区、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等6个县区考生考试;南康二中考点(地址:南康区教育路63号),安排南康区(南康四中除外)、信丰县、大余县、上犹县等4个县区考考试; 南康四中考点(南康区龙岭镇龙岭大道8号),安排安远县、崇义县、定南县、全南县、龙南市等5个县(市、区)及南康四中考生考试。

二、诚信参加考试。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是国家级教育考试,是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制度,坚持考试的公平公正是实现国家意志和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考生理想的必需条件。根据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所有考场均安装了网上巡查视频监控系统,无线信号阻隔、侦测设备,配备安检专用的金属探测仪、身份证验证设备。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的一举一动都将通过网上巡查视频监控系统的“千里眼、顺风耳”功能反映到考点、县、市、省、教育部考试管理部门视频监控中心并录像。考试结束后,还将组织人员对每个考场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审查中发现并经查实的违规考生一律按有关规定和法规进行处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考试作弊已成为人人唾弃的可耻行为,代考或请人代考者已入刑。按照规定,考生高考报名时均已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君子一诺,重于泰山”,希望广大考生端正考风考纪,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行为,不弄虚作假伪造报名考试资格,不请人代考或代替他人考试,不夹带抄袭,不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做到诚实守信,争做文明考生。

三、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重,国内零散病例时有发生,为保证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自觉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自我防护。根据上级有关教育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特对全市考生提出以下要求:

1.考生须提前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自行下载并打印《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考前14天起,做好身体健康情况检测工作,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同时应申领“赣通码”。

2.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须严格按照国家及属地政府有关防疫政策规定执行。

3.考前14天起,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本市,尽量减少跨市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4.考生须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高峰,避免迟到。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考生须独立应考。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外聚集。

5.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按规定接受身份核验、主动出示本人《健康承诺书》。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迅速离开考点。

6.需入住宾馆的考生,应提前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入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标准的酒店就餐,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往返考点,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

7.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点不予考生提前查看考场,非当日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8.考生在考前须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如体温超过37.3℃,须到指定的发热门诊作进一步检测,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

9.考生进入考点应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行程码核查,除核验身份时间外,其他时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10.对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赣通码”显示非绿码或未申领“赣通码”的考生等相关情形考生,须于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携带阴性报告证明参加考试。

四、保持良好状态。考生在考试时可能出现紧张、不安、焦虑等反应,这是考生面对来自家长、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压力所产生的考试境遇性焦虑,作为考生本人,应学会给自己减压,树立 “我一定能考好”的信念,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把注意力集中到考卷上,专心做题,一旦投入进去了,就会忘记考试的紧张气氛,沉着自如地应对考试。同时,希望考生在备考期间保持充足睡眠,保证饮食营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应考。

亲爱的同学们,“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岁月赐给了你们年轻的臂膀和满腔的热情,真诚地祝愿你们发挥正常水平,考出优异成绩,实现人生理想!


附件:1.《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考场规则》

          2.《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赣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111月  



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考场规则

一、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二、考生须凭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须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进入考场除核验身份时间外,其他时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考生须遵守本年度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和各科目试题试卷中的考试要求。

四、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参加考试:0.5mm中性黑色字迹签字笔(可配替换芯),铅笔、画笔、颜料、铅笔刀、橡皮擦、透明胶带、双面光滑的画板等绘画及辅助工具。

禁止携带凹凸不平或有图案的画板进入考场;

禁止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各种类型的图片画像资料及其他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物品)〔如印有各种类型图片画像资料的文具、画笔、颜料包装袋(盒)等〕进入考场;

禁止携带具有存储、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接收器、发射器、录音录像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时,考生必须主动将禁带物品放在考场外或考场内与考生隔离的集中指定位置。

五、素描、色彩科目开考前4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考场前门入口处依次进入考场,在视频监控下自觉接受监考员的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夹在画板的左(或右)上方,以便查验。

六、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七、素描、速写科目两科连场考试,素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可以交卷但不得离场,速写科目不得提前交卷;色彩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可以交卷,考生按规定时间停止作答后,须安静有序地自行负责吹(烘)干色彩科目答卷,以防答卷装袋后发生粘连,严禁与其他考生交换色彩答卷进行吹(烘)干,严禁交卷前到物品放置处拿取手机等任何禁带物品。速写和色彩科目,考生交卷后须立刻离场,严禁拿取手机等任何禁带物品后在考场停留,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八、试(答)卷统一用透明胶带固定在画板上,不准用图钉、夹子、双面胶等固定试(答)卷。

九、考试时间起止一律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

十、领到试卷后,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晰地填写考生信息,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以下简称“条形码”)。填写考生信息时不准用铅笔填写,未经批准不得涂改。考生粘贴条形码前应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条形码上的信息与本人实际信息不符时,应立即举手报告。考生粘贴条形码时要贴正压紧黏牢。凡考试信息漏填、错填、书写字迹不清或未按要求粘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如确因填写信息错误或粘贴条形码错误需要修改时须举手示意,经该考场两位监考员核对并在存根联和考场情况记录单上备注签字后生效。

十一、考生须在试(答)卷规定的地方答题并注意卷面整洁。不准在卷面做任何标记,不准喷用定型液。

十二、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交换试卷,不准帮人改画作画,不准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准将试(答)卷带出考场。

十三、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止作答并起立,等候监考员依序核对收齐试(答)卷(色彩试卷须吹、烘干后交卷)。

十四、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如组织作弊者、代考或请人代考者),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

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本人已阅读并理解《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示》,愿意遵守相关规定,承担社会疫情防控责任,并做如下承诺:

1.本人在考前不属于疫情防控所要求的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的人群。

2.本人在考前14天内自行测量体温,自我监测健康状况,保证体温低于37.3℃、个人健康情况正常。

3.本人考试当天自行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前抵达考点。

4.本人自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

本人保证以上承诺信息真实、准确,并知悉与之相关的法律责任。如有瞒报、错报、漏报的情况,一切后果自负。

准考证号: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考生签名:

   期:

(本《健康承诺书》由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时交给监考老师)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