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考试>高招自考

2024年全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2-01 17:46:53访问量:

1月31日,2024年全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刘小强主持并通报近几年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有关情况,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出席并通报2024年专升本考试及录取工作安排。



郑志军指出,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涉及考生多,事关教育民生、教育公平。当前,2024年专升本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进入考生备考的关键时期。他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方面的研究制定,建立健全程序公正、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考试工作机制,强化底线思维与极限思维,严防严守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严格执行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管理要求,切实加强专升本考生安全意识教育,加大对2024年专升本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考试招生服务水平。要切实维护专升本考生合法权益,主动作为,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专升本联合培养高校要加强联合培养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联合培养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帮扶。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培训规范治理,加强风险防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录取工作。

委厅相关处室和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考试院)主要负责同志,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有专科生的本科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