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研究生考试

赣州市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补充公告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14 10:20:20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江西省和我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际,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特向广大参考考生提示如下:

一、继续做好121日在赣州教育网发布《致参加赣州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的以下防疫要求。

 1.考生须关注考试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

 2.建议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赣备考,非必要不离赣,仍在外地的考生建议于12月11日前返赣,确保考前28没有境外14天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旅居史,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赣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3.考生须提前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www.jxeea.cn)公告公示栏下载打印《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按要求签订后在进入考点时出示,务必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4.考前14(1211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同时应申领“赣通码”,通过“赣通码”界面每日进行健康打卡。

    5、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须自备口罩,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二、根据疫情防控新动态补充以下防疫要求。

1、对考前14天内有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赣通码”显示非绿码或未申领“赣通码”的考生等相关情形考生,须于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携带阴性报告证明参加考试。

2、需入住宾馆的考生,应提前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入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标准的酒店就餐,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往返考点,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

3、“赣通码”显示非绿码考生请及时主动与我中心联系并详细报告个人信息,以便我中心和卫生健康部门综合研判,作出妥善安排。

4、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点不予考生提前查看考场,考场分布图届时将在赣州市教育局网站提前公布并于12月24日在各考点校门口显著位置张贴,非当日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须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高峰,避免迟到。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

请考生严格按照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以及江西省、赣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提示等要求提前做好考前防疫和出行计划,并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其他未尽事宜,参照考试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赣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797-8215813。



赣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1年12月13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