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工作动态

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兴国县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30 09:59:59访问量:



5月26日,赣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党支部和协会联合在兴国县举办“‘弘扬红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暨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史方现,兴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等出席;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全市民办中小学、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胡敦祥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协会党支部和协会组织举办的这次民办学校党建经验交流会,并对今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要全面适应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常态;二是堡垒要强、旗帜要亮,充分彰显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新作为;三是方向要明、方法要实,不断激发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新活力;四是机制要活、沟通要畅,持续开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促进我市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赣县区实验学校、赣州旅游职业学校、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信丰中等专业学校、宁都县博士源实验学校、兴国县将军中学等6 所学校党支部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如何推动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党建带队建、努力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双过硬”等先进经验和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兴国县将军园、红兴谷研学旅行基地和将军中学,开展主题活动,并观摩了兴国将军中学正在举办“红心永向党师生书法比赛”,参观了学校红色教育宣传栏和党建阵地。

近年来,我市各民办学校党组织,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依法治教。发挥了党建引领学校工作的核心作用,用一流党建带一流队伍、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结出了丰硕的成果。2021年,我市有3所民办职业学校、8所中小学、2所幼儿园分别被授予全市教育系统的“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支部”。赣县区实验学校去年被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成为全省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的标扞。(市民办教育协会)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