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党建>工作动态

信丰县大桥中学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01 11:28:16访问量:

近日,信丰县大桥中学党支部与该县新田中学党支部,组织两所学校的30多名党员,在该校开展了“联盟共建凝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联盟活动。

活动由党员教师上示范课、书记上党课、3+X”模式学习共三个部分组成。党员教师钟宇为七(1)班学生带来了一节《一元一次不等式组》。钟宇老师的课极富亲和力,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悄然发生,思维在一次次的探索、尝试中静静绽放。党员教师傅华山老师上的是八年级的体育与健康课。他精心准备,利用丰富的教学视频和图片,充分激发学生的自主探究、自主训练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学生快乐的融入课堂,轻松的接受新知识。

新田中学党支部书记邱建鹏的党课——《2022年两会精神学习》,让党员教师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上来。该校党支部书记刘贵秋则从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他宣讲生动,内容丰富,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位党员,大家凝神聆听,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

该校支部委员张健、新田中学党支部黄荣仙等还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洪超生平及在百石战斗事迹》等,年轻党员董星阳、曹运鑫等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这一主题纷纷发言,一度掀起学习的高潮。

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开展了多形式的学习,推动了联盟学校党建互联互动,促进了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发展。两支部表示,将继续利用好“党建联盟”的平台,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共同稳步发展。(曾爱林)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