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研动态

赣州市2021年中考数学总复习优质课大赛暨观摩培训会在瑞金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5 08:31:59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促进全市初三数学总复习课堂教学不断优化,探讨总复习教学步骤精细化,帮助教师掌握更加有效的总复习课堂教学模式,提高一线数学教师的综合素质,4月19至21日,赣州市2021年中考数学总复习优质课大赛暨观摩培训会在瑞金二中成功举办。

赣州市各县24名参赛教师和四百多名观摩教师齐聚一堂,共赴盛宴。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两小时内解中考题笔试,二是按指定课题课。本次大赛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采取借班上课,四十五分钟课堂展示的方式有序进行。24名参赛教师按指定课题分成四组,每组六人,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参赛教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有趣的授课形式、科学巧妙的课程设计和简洁精美的PPT让同学们充分理解并掌握了知识点,提高了中考数学总复习效率。

为期三天的数学优质课比赛完美结束。此次比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而且为所有参加活动的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中考数学总复习的实效性。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教师们进一步厘清复习思路,提高课堂效率,为科学做好中考数学总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教科所 )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