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研动态

2021年全市初中语文优质课竞赛在于都中学举行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5-25 03:17:28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我市初中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5月19日至21日,市教科所在于都中学初中部举行了2021年全市初中语文优质课竞赛。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直中学的22名选手参加,另有观摩教师约500人。

选手们的课都经过了精心打磨,各具特色而又亮点频出,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如有的教师将写作教学融入具体的生活情境,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有的教师借鉴外部理论,让自己的课堂更加完善……

竞赛课上完后,三位评委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所上的课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教学风格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并对如何上好语文课提出了建议,让参赛选手及观摩教师对今后的教学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活动既为一线教师搭建了相互展示、交流、探讨的平台,也为教师由“教”的立场向“学”的立场转变,进而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市教科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